欢迎访问南京邮电大学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联系我们
首页 > 教学动态 > 文章详情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来源: 云鼎娱乐最新网站 | 发表时间: 2023-11-23 | 浏览次数: 329

1123日,南京邮电大学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仙林校区计算机学科楼338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肖甫,校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允,学院党委书记尹志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小露,副院长张伟,副院长黄海平,专职纪检委员殷安生,副院长陈志,学院基层单位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志主持。

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肖甫首先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精神,我们要在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体工作中,落实好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我们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是建设学校和学院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保障,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是一项全面保障和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老师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看待和准备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二是继往开来。我们要客观分析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现状,总结成绩,增强发展信心,要坚持“以本为本”,彰显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要集聚“第一资源”,坚持“五育并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质量本科人才,继续加强学院“一体两翼双抓手”高质量计算机类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坚持办学宗旨,建设高标准质量文化;要直面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要系统深入地查找、梳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分析造成这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逐一破解难题,扎扎实实地将评建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齐心协力。我们要高效推进学院评建工作。各基层单位和组织要明确职责,强化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评建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评估工作任务;全体老师要凝心聚力,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通力协作,各尽其责;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要分清主次、抓住重点,逐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本科教育教学的审核评估工作。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肖甫动员作动员讲话

校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允分别从审核评估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第一类指标体系内涵解读等三方面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与部署。强调在本次审核评估的进度计划中,各教学单位要逐步完善自评报告、量化指标、典型案例、支撑材料等重要评估材料,要组织教师、管理人员参加各级各类审核评估相关培训、调研和交流,开展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和质量保障能力大讨论,凝聚共识,统一认识,落实学院在教育教学与质量保障中的主体地位,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教学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院在教育教学与质量保障中占据主体地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学院应在审核评估的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势,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校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允解读审核评估要求和部署学校迎评促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尹志丽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当前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是扎实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擦亮南邮品牌、增强南邮特色、巩固质量文化的重要手段。学院全体老师要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审核评估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学院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把迎评促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着力自主培养更多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电子信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继续加强学院“三融三全三强”特色人才培养体系,让学院更好地成为培养创新人才的主阵地,推动学校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把审核评估作为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促进特色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对标找差、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学院审核评估各项评建任务;要全面统筹、协同发力,打造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学院评建工作机制。三是坚持担当作为,把审核评估作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构建学院全员参与的评建工作格局;要全面深化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协同性综合改革,形成全局性改革成果;要抓好责任落实,各基层单位和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评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审核评估中去,坚持靠前指挥,强化协调配合,努力使审核评估成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凝心聚力”工程。

 

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尹志丽作总结讲话

 

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陈志主持动员大会

学院各基层单位和专业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将坚决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

 云鼎娱乐最新网站、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基层单位和专业负责人代表在现场作表态发言

 

(撰稿:李丹琪  初审:陈志  编辑:胥备 审核:尹志丽)